©荆鸟 | Powered by LOFTER

【伞修】海市蜃楼(短篇)

提前七天祝贺欠欠3.19生日快乐!! @追晨去丶 你看,我是不是超爱你的。

万万没想到我还会写伞修。


预警:

CP:苏沐秋x叶修  伞修only

梗:现实架空

结局:开放式

请勿提起伞修拆逆。

含有一定ooc要素。

全年龄向。

雷者注意。

不能接受者请将鼠标移向右上的X。


感谢能够看这几句话,给你几朵小花花!







  1.


  当叶修看见他厨房出现的一位陌生男子,不得不说,纵使平常不管怎么都处变不惊的他,在这个时候却也是惊慌了起来。


  ——某年某日某公寓一独居单身男子被发现在厨房倒地身亡,身上疑似有多处刺伤,死因为失血过多。


  ——这到底是人性的丧失还是世间的悲凉?


  好吧,以上都是胡编乱造。


  当叶修看见在他面前,手上拿着一把菜刀正在切菜的陌生男子,第一感觉就是自己昨天喝的太醉,回错家。


  再或者就是他前几天和同事一起去吃的田螺——他没吃海螺——冤魂化为人类对自己产生了那个斯德哥尔摩症想要来回报自己。


  但这并不是所谓的又傻又白的小白文,叶修虽然一人独居已久,但是基本的警惕心是没有丢的。


  要问为什么他一开始胡乱的想,你也可以试图想想,一个人因为宿醉头痛无比,爬起来的时候也没有发现周遭有什么乱七八糟的痕迹,准备去厨房烧个水煮个泡面的的时候。看见厨房有一个人在切菜,你会是什么想法?反正叶修感觉是不大好的。


  拿着菜刀固然看起来很危险,但你仔细看对方穿着什么。粉红色的Holle Kitty的围裙!那可是Holle Kitty哦?还是少女粉哦?无论怎么看违和感超级满的吧!


  在警惕心大作和被少女粉所震惊的叶修,仿佛吃了醒酒药一般清醒了过来。


  而同样的,在此时此刻对方也停下了手,转过了身,和叶修面对面。


  一时间,空气忽然凝固了。


  


  2.


  一般电视剧中的失忆的人睁开眼睛分别会连问三个问题:你是谁?我是谁?这里是哪里?


  用上者还可以联想到三大哲学问题,分别为:你是谁?你从哪里来?你要到哪里去?


  可苏沐秋并不看狗血电视剧,也不了解哲学问题,大概在上高中的时候听过这些问题但现在也忘记的差不多了,于是他猛地转身抓起案板上的菜刀再对准面前的人,说出了一个标准的问句。


  “你是谁!?”


  perfect!这问句真的是标准无比,共鸣了好几个问题,一般情况下谁都会问出这句话,而对方的回应一般就有好几种可能了。


  比如说:狞笑两声抄起一把大砍刀大笑道:“此山是我开,此树是我栽,要想过此路——”再挥舞几下刀,“留下买路财!”


  打住,打住,这并不是古风小说也不是修真小说,只是普普通通的现代架空文而已。


  对方并没有回答他的问题,反而愣住了,苏沐秋看着对方的反应也不禁开始困惑,就现在这个情况看来,更强硬的似乎是他。


  不说其他,要是无视苏沐橙给他买的围裙,他看起来还是有点小帅有点料的,手臂用力还能看见上面的肌肉的。


  相比之下,对面的人真像是一个弱鸡,一只手撑着近处的座椅,另一只手按着太阳穴,明显像是在头疼。眼眶下还有不太明显的黑眼圈——真的不太明显,他盯了好久才看出来的——望着他神情有些恍惚。


  还没等苏沐秋放下心,对方靠近了他,抬起手臂凑近的想要摸他。


  看不出有敌意,苏沐秋倒真让他摸了。只可惜和想象中触感的不同,对方并没有摸到他,反而穿透了他。


  苏沐秋:“……”


  等等,等等,wtf?穿透???


  


  3.


  宛如一部无声电影,宛如一场梦,叶修看着对方举着菜刀张开嘴,却是没有一点声音发出的。


  难不成还是个哑巴?


  叶修闪过这个念头的一瞬间又迅速的将其抹去,他不确定的往前的走了几步想要摸摸那人确认对方的存在,可穿透的一瞬间又确定这仅仅只是一场梦。


  这种情况现实怎么可能会存在呢?


  叶修自我安慰着,站稳身子决定再去睡一个回笼觉,睡着睡着迟早会醒的。


  于是他留下正在慌乱着,出现在他梦中的陌生人,回到了卧室,笔直的倒下闭上了眼睛。陷入那沉重的睡眠之中。


  反正这只不过是一场梦。


  


  ——如果真的是梦就好了。


  叶修面无表情左手撑着下颚右手手指敲击着桌面,和面前神情尴尬的人面对着面。


  就在刚刚,叶修彻底清醒过来,一开始的头疼也轻了许多,只是腹中传来的声音逼迫着他不得不再一次前往厨房吃饭。


  再一次?


  反正就是再一次前往吃饭,结果刚进门,饭桌上那一看就令人垂涎欲滴的饭菜就吸引了他的目光,之后就是坐在椅子上刚刚他穿透的那个人。


  两个人对视着,又看向了桌上的饭菜,同时移开了目光,叶修若无其事的走向冰箱从中拿出泡面,气氛一度十分尴尬。


  


  4.

  

  我的名字叫苏沐秋,是孤儿院出生,从小和妹妹苏沐橙相依为命,虽然小时候过的很苦,可熬过了十八年也算是出人头地了。


  就在妹妹成年的那一天,我也彻底的和沐橙分开,住进一个小公寓,过上了单人独居的生活。


  原因很简单,沐橙归根到底还是一个女孩子,孤男寡女之间过久了影响总是不好的。


  虽然很担心沐橙一个人会不会被欺负——要知道被我打趴下的追求她的男生已经是二位数往上走了——可人总是要独立。即使沐橙的叛逆之心还是蛮让我痛心,但我还是要让沐橙的羽翼自由的展开学会飞翔。


  就这样,我一个人过了好几个月,除了有时候沐橙回来看看我,我一个人还是过的蛮潇洒的。


  直到有一天,我还记得那是一个明媚的早晨,一个陌生人突然出现在我家厨房里,还没等我回过神,那人又跑了。


  我原本以为这是幻觉,可万万没想到,到了中午那个人又出现在了我的厨房里,并且还是从冰箱里拿出了我并没有买过的泡面。


  不知道为什么,我感觉他只能吃泡面有点可怜。


  后来,我们发现我们之间不能触摸,声音无法传达,但可以鲜明的看见对方。


  就好像是跨越了时间和空间一样的情况。但这个范围仅限于厨房和厕所。


  于是我们通过小纸条交流,规定了使用厨房和厕所的时间段,虽然碰不到对方和物品,可要叠加在一起洗澡还是非常不爽的。  


  但不论怎么说,这屋内还是多了一个人,相比我之前一个人的日子,洗澡多了一个人倒也没有寂寞空虚的感觉了。话说在前头,这并不代表我认同了他,他这个人超级欠揍你知道吗?你不知道?我当然知道你不知道!


  


  5.


  叶修和苏沐秋只会在厨房碰面,偶尔在厕所碰面也只是少数。但大多数的时间全部都是用贴在冰箱上的便签交流。


  他们之间有着时差,叶修一般在晚上工作,苏沐秋一般在早上工作,出了门就再也不能相见。即使偶尔兴起说什么时候约个点见面也因为工作的繁忙无法实现。


  叶修和苏沐秋写字都不大好看,唯独叶修写自己名字的字体好看,苏沐秋想要嘲笑对方却又被对方一句你什么字都不好看压回去了。


  便签条上记着的只有时间段,如什么时候回家,什么时候出门,又如什么时候吃饭,什么时候洗澡。


  如此过了三年,令人惊讶,除此以外便再也没有其余的交流。两人已经习惯了对方的存在,若要是见面同居,两人大概也不会有什么意见,反倒会感觉方便许多。


  


  苏沐秋:明天过年我妹妹要过来,你要干嘛?


  叶修:回老家。


  


  短暂而又简单的两句话。


  苏沐秋手上的笔尖点着纸张,不知道再写什么。将写上你路上小心,注意安全的纸揉成一团,以优美的抛物线扔进垃圾桶里。


  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他也变的这样小女儿心态了……呸呸呸。


  而后是半个月的时间,苏沐秋和叶修没有见面。


  


  6.


  兴许是一时兴起,苏沐秋开始想念好久不见的叶修了。


  半个月一般来说不算长,但对隔三差五几乎每天都能见面的两个人,半个月,是有些长了。


  他不清楚这种奇异的现象到底何时会消失,也许叶修也想过这个问题,可他们两人都对此心照不宣。


  仔细想想,他并不了解叶修的任何的事情,叶修也不了解他任何事情,说到底只是萍水偶逢,他们不相识,也不应该相识。


  以后他们会见面吗?


  或许会。


  他们之间有共鸣吗?


  或许有。


  为什么他会很在意他呢?


  没人会回答这个问题。


  但苏沐秋再一次的见到了叶修。叶修却见不到他了。很奇妙,或许他那预感是准确的。


  他们初次见面本是年轻气盛的,可却被局限于这一个小小的房间中,若要是他们见面了,一定能将某个世界搅和的天翻地覆。


  


  叶修:你还在吗?


  已经看不见苏沐秋的叶修试图用着以往的方式写便签条上写下文字,静等晚上的消息。


  苏沐秋:我还看得见你,你看不见我了吗,感觉很不公平啊!


  “呵”


  叶修轻笑了一会,翻开下一页。 


  苏沐秋:见个面呗?干脆同居算了,都过这么久了。


  这人倒是一如既往,他思考,笔尖轻触纸张。


  


  叶修:好。


  


  7.


  “你好,请问你是叶修吗?”


  “是我,你是?”


  “啊啊,是就好,实在是没有想到竟然真的在。我是苏沐橙,苏沐秋的妹妹,你应该有听过吧?”


  “……?”


  “那就长话短说了,我哥哥他……”

  


  


  END.


没想到结局吧!!!我也没想到!![那你为什么要写

热度: 47 评论: 12
评论(12)
热度(47)

退坑了退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