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鸟 | Powered by LOFTER

【周叶】Clock(一发完)

周叶only架空,超能力AU,含有ooc要素,不接受者注意

150fo点文 @湖泽 因为删了所以我只记得叶修能够看见别人心跳数了,有一定出入,sorry,不过你说可以接受的!x

不理解文章者可以私信我。





  1.


  “早。”


  “早上好。”


  经过两声平淡无奇的道安,两人便在椅子上面对着面坐下了,


  一人坐的随意,手指有频率的敲动大腿,一人坐的端正,手中拿着一沓纸和一支笔,就像是位记录员,而实际上他真的是一位记录员。


  他翻动手上的纸张,眼神逐渐向下晃动,两者一时间陷入了寂静,也不知道这到底是如何开始的,


  “今天要问些什么?你们已经了解的差不多了吧”


  对方首先打破了这安静的气氛。


  “……”


  他一顿,抬起头望着对方,望着对方眼中倒映的自己,保持着一如既往地沉默。


  “你在焦急?”


  他开口。


  “是啊,急死了,我还没上厕所就被他们赶到这里来,我现在能去个WC吗?”


  “……我去叫警卫”


  “等等,回来!我说这么多天了,你还分不清什么玩笑吗”


  “…抱歉?”


  他皱眉,生硬的说。





  2.


  叶修长叹一口气,望着面前一脸正色的人也不知道应该说什么好。


  “烟瘾犯了?”


  周泽楷重新坐回椅子上问道。


  “你怎么……啊,又是调查出来的”叶修了解的点头,继续说,“既然明白的话,可以来根吗?”伸出一根手指划了一下。


  周泽楷稍加思考,用着认真的表情对面前的人说。


  “不行,烟是禁制品,而且烟也不好。”


  叶修明白,他也只是随意一说,但望着对方用这么认真的表情回应自己他倒是有些好笑了,忍不住莞尔一笑,抬手触碰对方。


  他不知道面前这个青年的名字,自从被关在这里以后除了那些表情生硬穿着防护服的警卫以外,他就只能看见对方了。


  或许是知道他是无害,所以就放心的派了这样一个帅气的小年轻来。


  叶修顺利摸到了周泽楷的头发,期间对方没有任何反抗的意图,他表情微动,嘴角弧度加大,手便胡乱的揉捏了两把,直到对方不适的皱眉。


  “我突然想帮你看看了,数字…”叶修说道,欲抬头,却被纸打个正着。


  “不。”周泽楷说,“填这个。”


  叶修稍微远离了一点距离,目光扫过。


  “内容都是那些吧,你照着以前的照搬一遍不就好了”


  周泽楷沉默下来,掂量手上的纸张,手指在粗糙的纸面上微微摩擦,他开口,又闭上了嘴,两只手都搭在文件上,使上力气,将一张张纸撕成纸屑。


  


  3.


  “你…”


  他底下腰,将纸屑聚在一起,对方看不清他的动作,等到他抬起身,他就拿出与刚刚一模一样的纸张,递给了对方。


  “这是你的能力?”


  “魔术”,他回答,“现在安静的填?”


  对方哑然,耸耸肩安静的坐着,听着对方的提问,老实巴交的回答每一个问题,


  


  …


  …


  他停下手,望向窗外,一丝光亮从外向内射入,尤为的显眼,房间内左上角的监视器也随着那光芒的射入改变了角度,下一瞬间,三个人破窗而入。


  “哐!”


  同时,警铃大响。


  “!”他站起身,还没来得及反应,就被面前的人扑倒在地,磕到地砖,痛的眼角泛起一丝泪水。


  “喂!老叶你怎么样”三人中的一人小声对着人叫着,行动却没有停下,利索的跑到门口处往密码锁处用力一按,抬手,那锁已经变成了硬石。


  “管他做什么,那小子是谁?长的还挺俊的,一看就是个小白脸”另一人不同于前者,说话大大咧咧,直白的走到监视器处也是一抬手。


  “砰”



  

  


  4.


  记事起,他就能够看见身边的人的数字。


  昂长的数字每分每秒都会跳动,但他并不理解那到底是何含义,只知道自己是别人所惧怕的超能力者。


  连用途都不知道,还能说是超能力者吗,只不过是一种没啥用的普通人而已吧,他经常这么想。


  他不能理解到底为什么要隐瞒这件事情,非常巧合的,看着自己的弟弟想要离家出走,他就非常善意的带走了他的行李代替弟弟的行动,让对方以此为警戒,离家出走是不好的。


  然后,他遇到了一对兄妹,同样也是拥有超能力的人,他跟着他们遇到了许多人,他们下定决心决定成立一个队伍,保护那些受到迫害的和自己相同的人。


  他作为一个普通人,不输于超能力者,能力也是被承认,虽然与他人平时有些争吵,但也只是小打小闹而已。


  他依旧不明白那半透明的数字到底有什么用,随着时间的流逝,他也渐渐地将那些数字抛在脑后。


  直到某一天,被他人算计,在目睹挚友的死去,他终于明白,那数字到底代表了什么。


  ——那是、人的一生心脏跳动的,数字。


  他看着数字从千位落到百位,再落到个位。


  3


  那数字所代表的、


  2


  是把一个人的生命归成数字。


  1


  毫无意义的数字。


  0


  最后,消失不见。


  


  6.


  “叶修——!”



  


  7.


  周泽楷缓缓睁开双眼,迷茫的看着周围的漆黑的环境,一时间有些疑惑,还没开口,就被一只手捂住了嘴。


  “嘘,小声点”


  周泽楷听着耳熟的声音僵着身子,点了点头。对方才松开手。


  “叶修?”


  “是我”


  “他们?”


  “分头走了,我中枪了,这样安全些”


  “!”周泽楷连忙转过身,伸手想要扶住对方,但因为黑暗一时间看不清对方的身影,难以动手。


  “嘶,别动,扯到了”


  “…伤哪了?”周泽楷压低声音问。


  “没事、你放松,”叶修握紧周泽楷的手臂,借此缓解自己的疼痛,深呼吸又忍着痛松开手试着拍拍对方的头。


  “这样还算不错,他们不会发现你是我们的卧底,一换一还是可以的”


  “……”


  “没有想到他们会开枪,大概是那个人的直系下属,他们最看不过眼我”


  “那个人?”


  “你以后会碰到的,长的凶神恶煞…不,不怒自威那样的吧,”叶修回想了一下说。


  “总而言之,别想太过,坚定自己的未来……哈啊…我是不是要死了?看不见自己的数字…还是挺遗憾的,就是之前有一个问题……”


  “你这么喜欢我呀……心跳跳个不停,数字那么快”


  “你还是看了”周泽楷闷声说。他明明说了不。


  “……”


  

  


  7.


  “你不会死。”


  “我保证。”


end.

热度: 44 评论: 4
评论(4)
热度(44)

退坑了退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