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鸟 | Powered by LOFTER

所谓的写手问卷

来自毛毛、欠欠的邀请……


1.你的笔名是?说说笔名的来源吧


雪松是圈名。荆鸟是笔名。

雪松来自看雪松树的想法,荆鸟本想起惊鸟,一本一鸣惊人之意,二本同cp山鸟之意。但是想了想这名字大概容易撞,便取了同音字,荆棘鸟的荆。


2.当文手多久了?


呃……严格说应该是我将第一篇写的文章传到网络上的时候了,那差不多是五年前的事情……


3.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


小黑屋4w手机WPS6w,10w差不多?还蛮整数的啊。


4.一开始出于什么心态成为一个写手?现在呢?


大概是想和他人互动,现在只是想写出自己心目中想要表达的,所谓自己喜欢的角色行动起来的故事。


5.第一次尝试创作是在什么时候?


小学三年级的时候2333


6.当时的作品现在读来什么感受?


完全看不懂我想表达什么,这是不是中文我都抱有怀疑态度,剧情太跳跃,不知道为什么角色跳跳跳就跳不见了。


7.现在主要写同人/原创?


同人。


8.喜欢写什么类型的cp?


只要有爱就想写。


9.最爱的是哪一对cp/人,有为他们/他写过什么吗?


周叶!其余的也很喜欢!但是周叶根本没有写过任何一篇文章2333


10.感觉自己的文风是怎样的?


有两种,一种废话太多类型,一种日系轻小说类型。


11.最喜欢的作者是?


其实并没有什么,但是很喜欢莎士比亚,柯南道尔我也喜欢,还有乙一江南啥的…?总而言之我还是蛮博爱的。

还有喜欢一切写all叶,写周叶的太太们!


12.平常会不会花很多时间看别人的作品?


会,并且为能够看这样的作品感到荣幸。


13.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吗?



14.感觉自己码字的效率怎么样?更新频率如何?


灵感爆发五千有,咸鱼一个字都码不出来。更新频率的话。

年更


15.创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癖好?


没有……但是喜欢听歌。


16.灵感枯竭的时候会怎么办?


玩游戏,看小说,学习,咸鱼,做游戏。


17.更喜欢创作什么样的题材?


架空,只要是架空,感觉可以自由发挥x


18.当写手最开心是什么时候?


有人看我的文章,并且评论时。


19.感觉自己作品最大的问题在哪?


废话太多,词汇量太少。


20.贴出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段吧。


最满意的一段?

我可以说脏话吗?

不行?那我就无话可说了。


21.写过h吗?


写过,周叶,但是,不敢给人看。


22.坑品怎样?


不好。


23.有没有遇到过瓶颈,想过放弃吗?是什么支持你继续创作的?


天天都是瓶颈,但是不想放弃,大概是出于爱吧?


24.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 ?


让笔下的角色活着。


25.创作这么久感觉自己有什么变化吗?


大概吧,文笔稍微进步了一点点吧。


26.写完之后有没有检查的习惯,会完结后大修吗?


有……然后就停不下来,必须克制自己……。


27.创作时最反感的是什么?


ooc,但是还是不能避免orz


28.对未来的创作有什么计划吗?


继续加油产粮吧……??


29.最后给自己写一段话


不要咸鱼了,想想你的脑洞,想想你的坑,想想你想勾搭的大大,想想你想玩的游戏。


然后是带小伙伴吧?带谁好呢……


 @半湖残酒  @湖泽  @追晨去丶  @雪晶~ 

热度: 6 评论: 10
评论(10)
热度(6)

退坑了退坑了